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我和六壬的緣

2003年-我在緣網當命理板板主,其時高手雲集熱鬧非常,我的八字批命在當時是頗為特別,因為脫離大行其道的身強弱,而用古法拆局論用來批斷 (由那時起坊間都流行格局了) 。
用此法要常和古籍打交道,如御定子平、星平會海、蘭台妙選、星平大成..等書便必看。但書中的用詞多夾雜了六壬專用名詞。如說及甲木秋生:秋臨"傳送"鬼刑傷......當時想到如果學了六壬可能會提高八字批命的技術。
世事就這麼巧合,我經常到學益書局處打書釘,李老板和小弟非常熟絡,我知他識得很多隱世高手,便要求他作介紹,老李立刻致電一位老人家-黃師傅
黃師傅在青年時便跟了一位從國內來港的高人--雷師公學習六壬神數,所以黃師傅的教法亦非常傳統,以背頌為主,好彩小弟的記性是出名好,所以學習起來得心應手,老師亦把很多六壬古籍及師公的手稿送給小弟呢!
懂了六壬後看八字古籍果然非常爽,有點如入無人之境的感覺。
在薪火相傳下,我亦把所知所學所悟,給我的寶貝學生徒弟了。

如果你是黃師傅的學生,可和我這個師弟打個招呼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